2010年8月9日

「被出賣的台灣」觀影心得 part 2

有人說:我上一篇心得寫太少了,要我重寫,好吧,努力再擠一些字出來 。某人寫得太多太好了,跟他沒得比,這是我的心得,請大家笑納,我很努力寫了(流汗)

這是史無前例,第一次運用好萊塢電影包裝台灣故事。打前鋒,是最辛苦的,請給他最熱烈的支持。

資金-USD800萬的獨立製片電影,募款餐會舉辦了1,000多場,募資3年、拍攝2年,歷時5年完成。(天啊!好辛苦喔)
演員-當然如果是道地台灣演員就太完美了,不過就算邀請也無台灣演藝人員敢接這電影吧,接了等於自斷前途吧
場景-泰國。能在台灣拍攝,重現當年場景,是所有人的期待。但並不能盡如人意,甜美的果實是要經過重重關卡才能享用的。好萊塢電影能在台灣拍攝台灣故事是最棒的,相信會有人追隨前人腳步的。

製片刁毓能台灣子弟在美第二代,從小聽著父母訴說著身為台灣人的故事,長大後想為長輩、父母,替台灣子孫做些事情,讓台灣年輕人知道前輩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心酸故事,也希望運用影片發揮影響力,影響其他國家的人進戲院看好萊塢娛樂電影之後,進而對台灣有淺的認識,然後更深入認識台灣民主奮鬥的過程,他就達陣成功,順利將台灣故事說給全世界聽!

故事設定的對象是一般人,對台灣認識是空白的人。場景安排FBI探員來台查案,以為只是謀殺案,沒想到卻越來越深入認識台灣,透過FBI探員帶領觀眾進入台灣的世界。

透過被壓迫的故事,向世界傳遞台灣爭取民主、自由、人權、認同、正義的艱困,這些普世的價值,全人類認同的元素,透過影片傳達著,在世界各地映演時,很多國家:巴西、烏克蘭.....的人民,都強烈感受到這部影片所傳達的訊息,他們深刻體會被壓迫的人生,發誓絕不再被壓迫,台灣人也想要做自己的主人。

影片結束時,播放莫斯科交響樂團-望春風,台灣名曲。記得聽完這屬於台灣人的歌,這是台灣的驕傲,台灣的文化,台灣人自己詮釋。

8月6日全台灣正上映中,進場支持台灣的故事!

沒有留言: